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第六十八章:把握。机会 OPPORTUNITY

11月16日星期二(晴)

今天...
得到了一个不是凡人所能得到的一种机会...
甚至自己...
也无法想象...
我竟然会有这么一天...

有人曾经问我...
伟康...
在你表演的时候...
为什么你看起来不会觉得紧张的?

这时的我...
便回答:
不知道噢...
表演对我来说就当作是享受在台上的过程咯...
在台上的时间就是你表现自己的实力...
短短的几分钟...
也可以证明自己对表演的热忱与专注...

事实就是如此...
上台演奏...
本来就不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机会"...
或许自己真的觉得这一切会把自己搞得很疲累...
可是...
倒不如想想...
别人甚至是外人究竟有没有可能得到那份"机会"...
这才是最重要的...

正当自己把这消息传给家人后...
我不晓得...
是自己多心...
还是...
家人对我的态度过于冷淡...
完全对着突如其来的"机会"没有任何的兴奋...
也没有听见从他们嘴里说出...
"你要加油哦"...
这个五个字...

顿时自己的心沉了下去...
感觉上...
他们并没有在乎这次的"机会"从我音乐世界里浮现出来...
甚至也没有给我任何的意见...

我不知道...
该说些什么...
该怎样对他们表态了...

反而...
一直当我像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
催促我关电脑...
下线...
回房休息...
这一切我很明白...
完全都是父母给予孩子的关心...

但是...
父母亲可知道...
过份的关心...
会导致孩子在心灵上的一种过分的依赖...
没有了独立...
受约束的管制吗?

现在...
我只想说最后一句话:
把握一切的机会...应向自己的未来...让自己能够决定自己的想法...学习独立...才是最终自己想要的目标...

1 条评论:

  1. 你知道吗?你说父母的过分关心,会导致孩子在心灵上的一种过分的依赖,其实是你看怎么去想,怎么去让自己接受,有些人想要父母的一点点的关心都得不到阿,所以阿你可要好好地珍惜这份关心..

    尝试让自己用开朗的心情去面对每件事,你会发现有很多事真的会很不同...

    我可是超级羡慕你的阿,你说你在台上不会紧张,那可是件多好的事情啊,换作是我我早就紧张到弹错了..哈哈~
    你拥有的机会是我没有的,所以阿,你要好好加油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