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第六十章: 惩罚 PUNISHMENT

10月28日星期四 (晴)

俗语说...
善人有善报...
恶人自有恶报...
一个人得到了惩罚...
就是决定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悔改一切以往所做的坏事...

可是...
有些人们的心理杂念往往经常会反反复复...
根本克制不了自己...
一而再再而三的...
延续错误...
不知悔改...
再多次的惩罚...

似乎让他们麻痹了...
本性难移...

也许他们必须等到那一天...
老天爷惩罚他们的那天...
才会有心要悔改??
知错??

惩罚...
像是一种让错误不会再延续的一种模式...
有些时候...
惩罚让犯错的人类痛苦...
有些时候...
则让他们...
感到错愕...
为什么...
惩罚不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反而害了周遭与自己一起生活的人?

老实说...
自己很害怕惩罚...
小时候怕老师惩罚...
甚至连罚站都会觉得很丢脸...
功课都是做得好好的...
一发现自己的功课没做完...
马上就在学校狂抄朋友的...
可是最后还是会被拆穿...

为了逃避惩罚...
最后...
惩罚还是会找上犯了错误自己...
这也许就是老天爷给与人们的一种"安排"吧...

是否...
现今的人类...
害怕惩罚的到来?
逃避惩罚?想把一切的事做的完美无误?
还是...
愿意选择惩罚自己?
当作是"同情"自己的一种方法?





1 条评论:

  1. 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因为害怕惩罚才把事情做到完美无误..
    有些人把事情做的完美并不代表害怕惩罚
    而是他们对自己有要求所以才希望自己把事情做到完美..
    而我呢就是另外的某些人,因为害怕惩罚所以把事情做到最好,因为我不要因为我的错误而害到我身边的人..


    你说惩罚像是一种让错误不会再延续的一种模式,老实说没错,人都是这样,等到老天爷惩罚了,才学会让自己改,我也不例外阿~
    ^^
    所以阿为了身边的人,要很努力做个很棒的人哦,知道?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