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星期三

第一百三十二章:病痛。了解背后的真理 SIGN OF SICKNESS

2014年12月31日星期三 (阴)

2014年...
自己的人生...
有些旁人会认为...
我过得很充实...
很满足...
话说回来...
外人...
总看到的...
是自己快乐难忘的回忆...
但却看不到属于自己内心不愉快...
伤心的事情...

尤其是我...
因为...
我从来不选择...
把自己的不愉快...
给旁人知道...
甚至是家人或亲戚...

原因是...
他们完全不能了解...
接受...
我的想法...
我的未来...
我自己想追求的目标...

现在...
我找到了一个...
能比家人亲戚还要关心我的...
爱人...
守护着我的内心...
只要我哪一天不开心...
他都会想办法让我开心回起来...
在即将结束的2014年...
让我重新找回...
崭新的爱情...
弥补我之前受过的挫折...
一切重新开始...

前几天...
自己的喉咙很不舒服...
已经设法让自己多喝水...
时不时咳嗽...
感觉鼻腔有股热热的气体...
往上冲...
照正常来说...
要是自己生病了...
看到这种情形...
家人一定会关心慰问...
会主动让你去看医生检查...

很不幸而且很失望的...
我的家人...
不会这样...
反而只会一直说:
“你再咳嗽!!咳多几次看看!!”
不然就是...
“你在家吃好的~你在外面吃些什么垃圾回来?!”
“这样大的人了~不会照顾自己是吗?!”
...
最让我感到悲哀的是...
甚至家人会以为我是装出来的...
“叫你去XX,你就跟我演戏啦!!等下回来就看你在电脑面前了!!”
(XX:去一些自己不是很想去的地方)
...
自己真的生病了...
换来这样的"问候"...
一次两次我能忍受...
但是是几乎每一次都会这样...
换成是别人...
会好过吗?

自从有了以上的情况发生后...
我的脑海里...
完全打断了...
"家人是每个人人生最好的关心和精神支柱"...
这种观念...
反而是...
跟我留着不同血脉的人...
比家人的关心...
好上了几万倍...

“喉咙痛记得不可以喝开水...
要喝粘稠状的水哦...好像枇杷膏蜂蜜那些...”

“你啊...工作太累了啊...好好多多休息...知道吗?”

“如果还没好要去看医生哦,虽然不是什么大病,还是去看看下比较好啊...”

就这样...
简单窝心的慰问...
就够了...
我甚至很自卑的问过自己...
为什么这些话...
不是...
"比外人还要了解我"的家人...
说的...
真的很可悲...
很无奈...

从小...
是个体弱多病的小孩...
或许小时候...
吃软不吃硬...
喜欢对方多关心多慰问...
直到现在长大了...
都还会有这样的心态...
童心未泯吧...

原来...
很多事情的背后...
自己故作坚强...
别人也无法认清...
但往往当自己身体状况倒下的那一刻...
就会了解到...
谁会是最关心...
最贴心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