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第八十九章: 要求 REQUEST

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晴)

不是我要劝你...
要骂你...
而是我对你有要求...
有了要求...
你才会进步...

上面的这几句话...
我想自己应该对学生重复了N遍了吧...

我也知道...
我凶起来很怕人...
很严格...
或许音乐这个领域对我来说责任心很大...
也很希望自己能够独自栽培出优异的学生...
这种满足感...
比上台表演给大家来得多...
也是无法每个人都能够体会的...

最近自己也忙着练了很多首歌曲...
增强自己sight reading的能力...
还有音乐的辨识度和弹奏技巧等等...
为了只想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

没错...
我想知道自己的极限到哪里...
因为我深信一句话:
“给自己要求...就等于让自己进步”

原来...
音乐这条路...
并不好走...
我既然已经走到了这里...
总不可能回头吧??
父母的寄望...
朋友们也看得出我对音乐的热诚...
甚至有些爱搞怪的朋友还说我是个"没有音乐会死"的男生...(纯粹是开玩笑)

事实...
没有了音乐这个领域...
我真的不知道可以做些什么了...

*要求对方做每件事本来就是件很困难的事...有些要求来得过分...对方当然会断然拒绝...但是有些本来就该拥有的目标和要求...却有些人不懂得把握去实践...白白的浪费了一切...要知道...有了正确的要求...人就必须实践...*

2 条评论:

  1. 有tissue吗?我快哭了..XD..哈哈,加油啦...^_^

    回复删除
  2. 有了要求才会进步,对,没错阿...
    看了这篇,又对你有点刮目相看咯...
    每一条路都不好走,选择了这条路,
    就不要后悔,而且要为了你的选择而负责...

    我看见你对音乐的热诚,所以我希望哦我回来的时候,是要看到一个很棒,很快乐的钢琴家哦...
    11月21号,我一定会出席,天空也会出席,请记得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