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星期四

第一百三十四章:旅行 TRIP

2015年1月15日星期四 (晴)

旅行...
在每个人的生活中...
都有着不一样的定义和概念...
而我...
在自己的人生中...
从小时候到现在旅行算是无数次的...
但是...
真正难忘的旅行只有那么几次...
而且再说...
那几次也不会再拥有了...

旅行...
能陪同你去的对象...
真的很重要...
自己...
往往都是跟家人去的次数...
比较多...

但是每一次的家庭旅行...
心情都不会很开心...
原因是...
跟家人的沟通有一个打不开的心结...
说话的方式什么都不正确...
再说自己也无法让家人认同...
心里想要表达的事情...

前几天...
哥哥安排了一个家庭旅行...
一家大小去了一趟槟城...
过程中...
我完全无法享受整个旅行...
要不是最近工事上遇到些压力...
想放松下自己...
否则我真的不会想要去这一次的旅行...
因为...
到最后的悲剧还是发生了...

我不知道...
这一切真的是不是我妈妈情绪的问题...
影响了整个旅行...
说好的...
一切的旅行费用都是我哥还有我来包办的...
妈妈突然觉得很过意不去...
把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化大...
甚至还生气...
严重的话还激动到哭泣...
变成每一次的家庭旅行...
都会有类似这样的事情重演...

所以...
我也很怕...
每一次的家庭旅行...
而我都不会带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情绪...
好好的享受...
好好的玩...
却要一直压抑自己...
那种心情难免会难受...

老实说...
在旅行中...
我都是过于依赖性的...
不懂得计划旅程...
不懂得时间安排...
但是我愿意学习...
愿意帮忙...

只是...
不知道为什么...
每次在家人面前...
我却不会选择那么做...
不主动...
说难听点...
有时还真的会袖手旁观...

话说回来...
一次让我无法难忘的旅行...
就是ex献给我的...
只有他...
让我能真正了解到...
什么才叫开心快乐...

那时还记得...
我们一人拖着一个行李...
上云顶...
和你的干哥们一起去玩...
那一次你改变了我对旅行的看法...
一个旅行...
有一个人会考虑到我的感受...
知道我不能吃什么喝什么...
我饿了你会马上跑去买东西给我吃...
我的行李衣服弄乱了你会帮我折回去...
肮脏了也会帮我洗...
我玩累了你会帮我按摩...
肩膀会借一边给我靠...
知道我喜欢去的地方...
会替我设想...

好希望...
那一切的感觉能够重来...
如果真的能实现...
跟着自己喜欢的人手牵着手...
走在一个不属于自己国家的地方...
一起行走踏步...
这样就够了...
不奢望一切荣华富贵...
只希望有个简单朴素的住所...
粗茶淡饭...
也值得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